青山不厌三杯酒,长日惟消一局棋。
看不惯请拉黑,别在我这逼逼赖赖。

关于

【忘羡】霜霄铁马(一)

算是个直播体?

写着玩,意见相佐拉黑屏蔽都成,莫来对线






 蓝启仁讲完了干巴巴的年表,魏无羡听得昏昏欲睡,也觉得这姑苏蓝氏先祖当真有趣,佛门苦修为遇一人而入红尘,这蓝氏至今三千家规,而这先祖蓝安偏偏如此行事,莫不是历史太过遥远把老祖宗层叠了万般滤镜倒把自己束缚了不成?这位先祖明显也是一个“离经叛道”啊。

 魏无羡晃着脑袋思索了一会,便觉得这位蓝氏先祖行事定是别具一格,说来也是,人生百年,谁不在红尘里,都是凡尘人物,谁又比谁超脱?

  蓝启仁瞧着底下摇头晃脑明显不走心的弟子,这三月也是渐渐习惯,毕竟不是谁都是魏无羡这种皮断腿的,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去了。

  课还没讲完,便听到一道声音亮起,好似从虚空飘来,辨不出是男是女。

  “自玄正年间至今已是千年,大道恒远,三千道法。历代人物皆有惊彩绝艳之辈,他们在大浪淘沙的历史之中璀璨,承天道、经世轮,是万千道法的代表。而我们今天要说的便是玄正年间避无可避的人物——魔道祖师魏婴魏无羡。”

  魏无羡一个激灵错愕得无以复加,金子轩、江澄、聂怀桑都望向了他,就连蓝启仁都看着他,这道声音来得诡异,其中内容他们还是听得懂的,一个两个都被砸的晕头转向,蓝启仁不知道在想什么叫人把蓝曦臣和蓝忘机都叫了过来。

  而那声音可没有管他们,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从后世的各种评价来说,魏无羡这个人承载着太多人的理想,他的赤子之心、他的不羁洒脱,所谓‘从容衍裕,而气象超然,不与法缚,不求法脱,其所谓一一从自己胸襟流出者。’”那声音顿了顿,不明意味的添了一句,“魏无羡身上所带有的对于践行己道的恒心和对道义的坚持往往让人忘了,他也只是一个少年。”

 这话是什么意思?少年?聂怀桑敏锐的抓住这个点,这般形容一个人、这声音话里话外都和他们隔着千年甚至更加遥远的未来,那么这个意思魏兄他.....

  魏无羡颇为奇怪的道,“他不是说我是什么魔道祖师吗?怎么这话里话外都在夸我正道恒心,不滞于物?说我名士洒脱?”

  蓝忘机和蓝曦臣到时所听到的便是这句话,这两人 被匆匆叫来是还在处理事务的,对着蓝启仁行了一礼便入座,两人对魏无羡的话都细思了一番,联系不上前因后果,颇为不明。

  “那个年代不管是世家公子还是平头百姓都活的艰辛,魏无羡的父母因为邪祟早去,他一直流浪到九岁才被江枫眠宗主抱回去。很多人都知道他顽皮淘气但往往都忘了去看魏无羡的实力,他九岁修炼,而在十四五岁的年纪居然能和自幼苦修的蓝忘机打成平手,要知道含光君蓝忘机作为世家楷模又是家族嫡次子,蓝忘机的修为无疑是世家弟子中佼佼者,能与他交手不落下风,魏无羡于剑道修炼一途当真天才。只可惜时移世易、人事多艰,他的惊鸿一剑、他的年少轻狂、他的前途坦荡,随着九瓣莲一朝零落。”

   随着这话继续,在座的人具是侧目,是啊,魏无羡这一身修为同辈中已是龙凤。大概是云梦大弟子这名头太过响亮,叫人以为他自幼便在门下,可是谁都知道他名义上是“故人之子”,是被捡回去的。这样算来,魏无羡资质实在傲人,在座的谁不是从小修炼,比这流离之子好上太多。

  再则云梦江氏待他再是亲近,也还是寄人篱下的,现在的魏无羡很好,如果魏长泽和藏色散人还在他会更好。于教育子女上说江枫眠过柔但他对江澄逼得太紧,又对魏无羡本着对故人之子的态度对魏无羡的要求松散许多。而虞紫鸢过于强硬,总在和已逝之人比、总在斤斤计较,对自己的子女尚且疾言厉色,更何况这被她嫉妒之人的孩子,或许她于事业可有一番成就,但不适合当母亲,当亲戚相处亦是难。

 越往后听越是可怕,九瓣莲一朝零落这是什么意思?魏无羡和江澄一下子都坐直了身子,魏无羡面上惯有的笑意都褪去,俊美的面目上难得带上了严肃,此地外人在场且这事太过可怕,一时之间静得可怕。

  魏无羡想起自己的剑,他不爱修炼吗?他不爱他的剑吗?他已经失去了一个家,而这声音告诉他,他现在的容身之处也要失去......

  魏无羡不傻,九瓣莲是云梦江氏的家纹,九瓣莲一朝零落是指江家出了什么事情,而这话是在说他为了道义、也为了养育之恩,也为了对江家的感情,他将自己的前途断去,然后...他成了魔道祖师?这也不对,他是怎么成的魔道祖师?

  蓝忘机想起魏无羡之前为了气蓝启仁所说的那些话“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灵气储于丹府,可以劈山填海为人所用。怨气又为何不能为人所用?”莫不是这人真的走上了那条路不成?












评论(24)
热度(1713)
  1. 共3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兩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