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厌三杯酒,长日惟消一局棋。
看不惯请拉黑,别在我这逼逼赖赖。

关于

【忘羡】风流在(六)

修仙叽×渡劫羡





笑多情明月,又随我,上扬州。

爱十里珠帘,千钟美酒,百尺危楼。

风流。

                                                    ——[元]张可久

———————————————————————————————————————————————————————





蓝忘机缓缓地抬眸去看,其实他作为修真世家公子自幼便踏上仙途、悟性绝俗,除了……

魏无羡与蓝忘机说完话便抱着兔子玩,大抵是因为他身上灵力浩瀚,纵使自己有意收束这些在云深不知处沾了不少灵气兔子也很是亲近他。

蓝忘机垂下眼,除了眼前之人,他在同龄人中罕逢敌手。那年墙头月下初见,他记住的不止有这人一张明媚张扬的笑脸,还有那一手灵动飘逸的剑术,自魏无羡之后那么多世家公子、散修道人便再也入不了蓝忘机的眼。

而所谓枯守,不过是见繁华落尽,只好守这一树人生。

魏无羡把兔子轻轻举起来,嘴角挂着经年不变的笑,这兔子喂养得极好沉甸甸的,若是这兔子也通了仙缘,不知道能不能比此界修仙之辈好些。

雷劫之事魏无羡全无头绪,他踏足轮回,渡得千劫万难,有过恣意年少、万人簇拥,也有过浴血奋战、以杀止杀,最后更是以身殉道、万鬼噬身,怎么这雷劫就是迟迟不落?

他自问道心恒坚,就算渡劫时改功法易修行,也不曾落入暗尘,亦不曾心生怨恨。

兔子被他举的有些久了便开始挣扎,魏无羡回过神把它放了下来,看它们快活的嚼着草料也止不住觉得有趣,“你们可真快活啊,有个地方吃吃喝喝赖以为家,我在这个小世界也怕是早就没有家了吧。”

春秋台上弟子不兴,每一代精彩绝伦,每一代三弊五缺,传至他这里也还是如此,寡亲缘少情缘,自身也不去想,倒是这如同佛门苦修之地的云深不知处让他想起春秋台,千余年修行,自渡劫始他也有好久好久没回春秋台了。

他转过头便看见蓝忘机正在他身后,魏无羡笑道,“蓝湛蓝湛,你这么看重这些兔子吗?我与它们玩你也看着,你养的?”

蓝忘机浅色的眸子注视着他轻轻点头。

“噗,”魏无羡忍不住笑出了声,“想不到你这冷面小古板还养兔子。”他歪着头想了想,也对,依照蓝湛这种性子,静极思动,这种人最守礼也偏偏最叛逆。

蓝忘机看他胡闹了一阵,还是被得到消息的蓝启仁叫了去。

魏无羡闹完便被其余蓝氏弟子引去了静室,他们神情似乎有些奇怪包括蓝思追也是……

魏无羡颇为奇怪,他拉着蓝思追小声说:“你们的神色怎么这么复杂,搞得好像我做了什么似的。”

蓝思追:……

魏无羡不明就里。众人则面面相觑,不敢作声。

那是含光君从来不让其他人出入的书房和卧房啊……





















PS:因为我哥一直在我耳边叨叨冬奥会,我就先不码字了,和他侃去了。


评论(10)
热度(1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兩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