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厌三杯酒,长日惟消一局棋。
看不惯请拉黑,别在我这逼逼赖赖。

关于

〖澜巍〗帝王思(一)

第三人视角,皇帝澜×皇后巍
本文流水账

梗概:〖澜巍〗帝王思(梗概)
——————————————————————

   安定六年,是我第一次来到皇城,我是一个县令的女儿,也算是衣食无忧,依着赵国的规矩,官家之女要在十三岁入宫侍奉。

   我被送入宫中,父亲拉着我的手嘱咐道,“女儿,这皇宫血雨腥风,父亲也不想你发什么大富大贵,只要你平平安安就行。这皇城不比家里”

  这时一架华丽的马车缓缓驶了过来,那华盖流苏,富贵堂皇,如同九天的车马。

  父亲拉我跪伏在一旁,两旁的侍女目不斜视,每一个穿的如同神仙一般,那是我在市集上没有见过风衣料,在阳光下闪着薄薄的光。

   我听见同我跪伏在一旁的人如此道,“草民拜见皇后殿下,殿下长乐无极。”

   皇后吗?我小心翼翼的抬起头,只看见一双修长瓷白的手 掀开了帘子,“起吧。”

   他的车马已经走了老远,我还有些回不过味。
  
  按列我等应先拜见殿下,再拜见陛下,然后随各司分掉,送入各宫或者留在各司。

   谁知就撞上一桩事儿,贵妃哭哭啼啼的在皇帝面前哭诉着皇后是怎么苛待后宫,是怎么针对得宠的妃子。

   皇帝等她安静了下来才吩咐左右,“去请皇后来。”

   皇后姓沈,是当朝史官沈蕲的长子,君子如玉,芝兰玉树,用奶娘的话来说便是,天上才有的人物。

   皇后向皇上行了个礼,“臣叩见皇上。”

   他只向皇上称臣,这其实不和礼法,我偷偷看了眼皇帝,便看见那原本意气风发的帝王此刻竟莫名落寞。

   民间传说帝后举案齐眉,相敬如宾。在我看来相敬如宾倒是有了,只是过于生分了,我今年十三岁,按照我赵国的算法已经可以论嫁娶了,我曾见过父母之间恩爱模样,绝不是如此。

   皇帝将贵妃的话原原本本的与皇后说了,皇后仍就是淡淡的,他说,“各宫开支都登录在内务府的账上,贵妃要是觉得我苛待了你们大可去查查。”

   随后他便向皇帝告辞,“近日身体不适,臣先行回去了。”

   皇帝张嘴想要说什么,他迟疑了一会儿,认命的说,“去吧。”

   贵妃呆呆的跪在原地,皇帝叹息般的说,“若是他真的如此,朕高兴还来不及……”

   我有些好奇的想继续待下去,就被一位姐姐给拉走了,那位姐姐姓祝,是宫里相当于大总管的存在。

   我问道,“姐姐,皇后殿下怎么对皇帝陛下如此冷淡?”

   她瞪了我一眼,“瞎说些什么,你还要不要脑袋了?”

   我立马闭了嘴,她才收回了眼神,“有些事听不得,说不得,最好装聋作哑,这是宫里的规矩。”

   我被安排到了皇后宫里做事,也是这些人里唯一一个安排在皇后这里人。

   我跪在堂下不敢抬起头,我觉得像皇后殿下这样的人物看一眼都觉得是对他的大不敬。

   皇后殿下说,“抬起头,我有这么恐怖吗?”

   我挣扎了一会儿,慢慢抬起头,“回殿下……您……您一点都不恐怖。”

   皇后扯了个淡淡的笑,“是吗。”

   我不知怎么回话,便听见他说,“在前侍候吧。”

〖澜巍〗帝王思(二)

评论(29)
热度(29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兩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