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厌三杯酒,长日惟消一局棋。
看不惯请拉黑,别在我这逼逼赖赖。

关于

〖澜巍〗帝王思(二)

第三人视角,皇帝澜×皇后巍
本文流水账

〖澜巍〗帝王思(一)
———————————————————

  
  其实宫里的日子也不算太如履薄冰,我虽然找不到什么掏心窝子的姐妹,却也没有什么民间话本里的栽赃陷害。

  细细想来,这大概得归功于皇后,厉行赏罚,公道严明,不会偏颇任何一方,规矩,便是规矩。

  说来这皇帝也是奇怪,一个月有二十天在宣政殿处理政事,剩下的日子七天在休沐演卦,三天在皇后宫里,基本上不去什么后宫,就算去了,也会让自个儿身边亲信给妃子送去一碗避子汤,让后妃在自己面前喝下才作罢。

  宫里说是皇帝深爱皇后,不愿让其他人生了子嗣去动摇皇后的位置,也有人碎嘴说是皇后善妒,不然皇帝怎么可能这么多年单单对皇后百依百顺。

  每每皇帝来时也只是和皇后下下棋聊聊天,或者直接静坐,他俩大多时候都是安安静静的。

  皇后爱沏茶,氤氲的水汽模糊了他低垂的眉目,那帝王眼里满满的都是——痴迷。

  我站在一旁心下不知是什么滋味,因着,皇后仍旧是那副淡淡的样子,就连眼角微翘的睫毛都没有微皇帝扑闪半分弧度。

   皇后笑起来也是淡淡的,像是供奉在香火前无悲无喜的神龛,眉目低垂,高高在上。

  那日正值我守夜,我着青色的宫装,风吹的有些大,我便掀起纱幔把窗子关了,正当我想站回去,便听见皇后说,“在哪站一会……”

  声音有些颤动,带着陌声的哀叹,像是思念,又像是怨毒。

  他坐在纱幔之后,呆呆的看向我站的地方,借着纱幔之间的空隙,我看见他的泪顺着眼角轻轻滑落。

  只有一滴,却好似千斤之重。

  我听见他说,“梧桐半死清霜后,头白鸳鸯失伴飞。”

   到底是,意难平,负尽平生泪。
 

评论(53)
热度(246)

© 即兩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