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厌三杯酒,长日惟消一局棋。
看不惯请拉黑,别在我这逼逼赖赖。

关于

〖护花〗庭院深深深几许(十五)

 


   风霜漂泊,花无谢其实也没有那么的恨宇文护,只是有些事情他必须去恨他。


    花家养他、护他二十余年,他必须得报答,这便是世家子弟的悲哀,前三十年锦衣玉食为家族庇佑、后三十年就得为家族殚精竭虑。官场上的弯弯绕绕,花无谢其实一早就懂。


   只是让花家落败,花无谢说不定不会这么恨他,毕竟家族兴衰本就是常事,大不了重新来过,儿孙争气,总会好的。


   可是总有些事会被赶尽杀绝,花满天功高震主……君王已至如此,加之有人推波助澜,这赫赫花家终是落得这般天帝。


   花家没有一个人了,而我?花无谢低低的笑了,我不是花家子,我姓萧啊。


   时间又倒回从前。


  长堤之约之后,倾城公主红妆花嫁,记忆中她是那么一个娇蛮飞扬的女子,终于还是为了天下而远嫁。


   她眼中的倾城桃花终于还是凋零,花无谢想去追、想去抢,可是他不能。


   他们相爱,可是儿女私情与家国比起来,实在不值一提。


   花无谢唯一能做的便是在长亭外望着她远去。


   此生,不见。


   而宇文护正看着他。


   花无谢咧开一个笑,“太师是来看我笑话的吗?”


   他本是神采飞扬的少年公子,如此苍白哀凉的神色本不该出现在他的脸上。一瞬间,宇文护不知道自己的计划是对是错。


   可是不管对错,宇文护都不会后悔。

















——————————————————————————


太师不后悔,嗯,毕竟情敌跑了。


评论(5)
热度(52)

© 即兩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