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厌三杯酒,长日惟消一局棋。
看不惯请拉黑,别在我这逼逼赖赖。

关于

〖澜巍〗蜉蝣梦(十七)

大概是一个追妻火葬场的故事

赵云澜是昆仑君的转世,但是只是一部分魂灵的转世,总而言之就是赵云澜是昆仑君,而昆仑君不是赵云澜。

赵云澜/昆仑君×沈巍 ——————————————————————

   远处一个清亮女声唱道:“天生万物,始于不周。”

   所有妖物肃然,敛衽垂目站定,低低沉沉地开了腔:“去旧启新,年关群妖拜三圣,拜大荒山神,拜列族宗祖——”

   妖族众人纷纷起立,面朝西北方向静默参拜。

那女声继续拖着长音唱:“大荒之间,山有不合,承云之巅,以为天柱。祝融之子,为水之帝,引龙触之,斗转星移……”①

   昆仑君和沈巍到的时候,祭礼已经开始了。

   对于他们所吟唱的词句,昆仑君细细想了想,才想起了昔年。

   “只是可惜昔年蚩尤拖给我的妖巫两族,只留下了一支。”

   虽然蚩尤用了些伎俩,但此心也确实不错,他的猫儿承了他的情,自然由他这个主人去还,毕竟当时的大庆还是一个灵智未开的小猫。

   “此事不怪你,若是当时你真的想两全,那消失的便不仅仅是巫族了。”沈巍说,“别皱眉啊。”

   昆仑朝他笑了笑,“我倒不是想两全,只是想起昔年我将蚩尤人头为引,人族尚且停下低头哀悼,而这巫族尽然连看也不看。想来这天也容不得忘恩负义。”

   “可惜了,蚩尤当年苦苦哀求。”

   沈巍点了点头。

   花妖一族的长老看起来只有人类十四五岁的模样,还梳着两个羊角辫,看起来青涩而美丽,眉眼之间偏偏还有一股奇异的历经沧桑之感。

   她朝昆仑君和沈巍的方向拜了三拜,“代各妖族见过山圣大人,见过斩魂使大人。”

   她顿了一下,“……见过镇魂令主。”

  沈巍僵在原地,他的手下意识的拽上了昆仑君青色的袖口。

   昆仑看了他一眼,说,“如此我不便打搅,你且去忙吧。”

   “是。”

   花妖长老走后,沈巍低着头看不清什么表情,昆仑说,“你不想见他。”

   沈巍说,“对。”

   昆仑君扭过头看了一眼赵云澜,“罢了,你想去哪儿?”

   “去大不敬之地吧,功德古木才新生。”

  

  


注①:这三段为镇魂原著原文

  

评论(6)
热度(111)

© 即兩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