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厌三杯酒,长日惟消一局棋。
看不惯请拉黑,别在我这逼逼赖赖。

关于

〖裴面〗从前慢(五)

①我是原著党,有些看不懂的话就去翻翻原著的《镇魂》。_(:ᗤ」ㄥ)_

〖裴面〗从前慢(四)
——————————————————————

    缉妖司发现最近妖族都安静的可怕,每一个都乖乖的,甚至还露出了几丝惧怕的意思,原先以为是他们做的好,可仔细想想又觉得不对。

    威慑也只是威慑,妖族有自成一套的社会秩序,就算缉妖司再怎么厉害也最多只能威慑一些实力不错的妖,真要是有身份的妖是不惧怕这些的,那么只有一个解释——有一个实力强大且身份尊贵的妖或者神亦或是仙在此停留,且不是历劫转世而是真正的莅临。

    那么,是谁?

    缉妖司这边百思不得其解,裴文德倒是因着这事儿难道清闲,鬼面也没有回去的意思。

    大冬天的,就算是长安也落下了雪,冷极了。

    鬼面依旧穿着那件单薄的白衣行走在雪地里,寒风吹散了衣袍,清瘦的身形怎么也掩不住,给人一种摇摇欲坠之感。

    裴文德拿了狐裘给他,鬼面没有接,他用那白的几近透明的手抓了一捧雪,说,“真正冷的时候是不会下雪的,黄泉是冷到灵魂里,哪儿从来都没有雪。”

    说罢,他就头也不回的穿梭在雪海里,一身的白竟与雪融为一色,万古的苍凉都历尽,又怎么害怕这小小的一点冷。

    于我而言,这雪都是温暖的。鬼面想。

    裴文德还是追了上去,把狐裘往那人身上一披,说,“不管你冷不冷,我看着你冷,就是冷。”

    他说,“我听说鬼王住在大不敬之地,于黄泉下千尺,幽畜环伺,功德古木自哪里生长撑着后土大地。凡人不敢妄想哪里是怎样的冰冷,可我知道你冷。”

    他的脸映在鬼面的眼睛里,跨越时空和那个与他双生的鬼王重叠在一起,都温暖的如同太阳,一个是他年幼时的方向,另一个是他未来的远方。

    鬼面笑着说,“好,我冷。”

    他想了想又问道,“你为何要去追捕那鸦族?圣器之事是上古秘闻,你应该不知道的吧?”

    “我的确不知道圣器一事,”他停顿了几秒才继续说下去,“那鸦族原先杀了十六个人。”

     鬼面点了点头说:“我查过了,那十六个人上一世曾虐杀那只乌鸦的孩子,将其化形后的头,放入油锅中炸了,故而此事乃因果循环报应不爽而已 。”

     “化为人形的头颅,”裴文德又问,“这有什么关联?”

     鬼面解释道,“不管是哪一族,头都是至关重要的。若放入油锅中炸了,灵魂好运一点的堕入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超生,或者残缺不全徘徊于人间不入地府永远无法轮回且痴傻非常,坏一点的就……”

    他不用往下说裴文德都知道,那只有一个结果,魂飞魄散。

〖裴面〗从前慢(六)

评论(8)
热度(97)

© 即兩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