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厌三杯酒,长日惟消一局棋。
看不惯请拉黑,别在我这逼逼赖赖。

关于

【路傅】晓葭


(五)

       为了寻找答案,我去了边城。

        这路长的超乎我的想象,师父的跛脚要走多久?按照师父那个不到关键时刻绝不会显山露水的性子,怕是不会和我一样用御风神行赶路。

         就算是这样,我也在路上走了八个月……

         然后我遇到了一个问题,叶开是名侠,更是丁灵琳的丈夫,不是说见就能见到的,可是……

         如果我不找到他该向谁寻求答案呢?

         正好遇上已经衰落的万马堂,我灵机一动提着刀走了上去。

(六)

        在打发了一大波来打 架/围 殴/血 拼等一大波暴 力倾向的人之后,我终于等到了叶开。

         叶开他站在一片阳光下,他已经不再是少年,却带着阳光一般的温暖。

         他坐在我对面的位置上,“你来找我?”

          我点头,手上沾了酒在桌子上写下我的名字,“我叫晓葭。”

           我看见了他一瞬间错愕的眼神,虽然只是一瞬间。

(七)

           叶开告诉我,路小佳是被他的师父荆无命带走的。

           荆无命?冷剑荆无命吗?

           “你不必去找哪个答案了,若是有缘他们会再见的。”

          我抬头看向他,“可是他们已经错过了近二十年了……”

           叶开笑了笑,“那他们便是无缘了吧。”

          他的笑里有一股莫名的悲凉,仿佛与师父和路小佳感同身受。

(八)

        我从边城人的口中知道了那个叫路小佳的剑客到底是怎样的存在。

         他有一双死灰的眼,和荆无命的眼睛一样,像是上等的丝绸,只是里面什么也放不下,空空落落的讥诮。

         他有极快的剑,比之他之后的蔷薇剑燕南飞也丝毫不逊色。

          他爱吃花生,他爱钱……

          如此生动,如此潇洒,

          哦,对了,他还有与师父相似的背景。

(九)

          路小佳,路小佳,这似乎成了我这么多年第一次好奇的人。

           他到底是师父的什么人?

          情人?爱人?知己?朋友?兄弟?

          亦或是……


—————待续—————

晓葭:亦或是?炮友?

评论(6)
热度(15)

© 即兩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