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厌三杯酒,长日惟消一局棋。
看不惯请拉黑,别在我这逼逼赖赖。

关于

【赛梦48h|11:00】恣妄(上)

  


     从某种角度来说,这是个很有趣的事儿,这世间有诸多路途,就中长短坎坷都不足为外人道——有人惊才绝艳终究为世俗束缚,有人生于万丈软红却偏偏生了副热心冷肠,教人好不恼恨。


    然而这序幕已经开启便容不得人多说什么。


    梦比优斯静静听着脑海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的系统说这些道理,他安安静静的听完,“所以你找我是为了这个,”然后他指了指前方,“带我来这个世界也是为了这些稀奇的道理?”


    他的态度温和而有礼,说这话的时候将头微微歪了歪,看起来好不可爱。


   系统莫名一哽,也说不下去什么冠冕堂皇的大道理了,它凄凄惨惨的道,“作为战士的您也应该知道除了您所身处的世界之外还有诸多时空,这个时空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情崩盘了,经过申请和筛选,在征得诺亚大神的同意之后,我们才来寻你的。”


    它没有实体委委屈屈的声音断断续续的传到梦比优斯哪儿,梦比优斯觉得自己大概天生好骗心软,居然鬼使神差的同意了。


    梦比优斯想起佐菲和泰罗告诉他要小心人心险恶,有些欲哭无泪,尼桑你们都没告诉我连高科技智能都可以把我骗了。


    系统:我们不骗奥的!


    在这个世界里,承世界意志而出生的天命者与梦比优斯现在的身份的所有者是注定的一对,而这里的梦比优斯算是无数人的梦中情人,偏偏天命者就是不喜欢梦比优斯这种类型。 天命者逃了,而这个世界的梦比优斯从一只白猫猫成功进化成了黑猫猫,上演了一出“他逃、他追,他们都插翅难飞”的奇葩戏码。


     梦比优斯,“我为什么要追他,这描述里面我根本就没喜欢他啊?”


     系统委屈回答,“我们只是机械,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诸如此等bug,不然我们也不会找你了。”


     然后它安静的呆在梦比优斯的脑海里,梦比优斯觉得他可能把系统给问自闭了。


    “少将,”亲卫在一旁汇报完一轮工作,见他沉思的模样不由想起传闻中那位折腾到起飞的少将未婚妻,心下还是叹息了一声,连少将这样的人物原来也会为这些事情烦心,“您需不需要休息一下?”


      “我想不需要。”梦比优斯回道,“工作可以让我身心放松,文件已经处理好了。”


      他心里默默吐槽,所以佐菲尼桑是怎么觉得这些枯燥无聊的工作有趣想,怪不得贝利亚都说佐菲尼桑看起来比他还要沧桑。


 


     巨大的光屏上投影出红银战士的影像,他似乎对这些工作十分从容,眼灯明明暗暗,有一种特殊的亲和力,但是隐隐的骄傲让这种亲和力综合,变成了一种难以捉摸的气性。


      赛罗懒散的靠在椅子上,一只手撑着,下巴“这就是那个少将,”他意味不明的笑了一声,“长得还不错。”


      镜子骑士素来知道赛罗的脾性,“你可省着点,要是让那些人知道了,可不得把你腿打折。”


     赛罗毫不在意,“我倒想看看他有多大能耐。”


      镜子骑士一咽,“我们离联盟的地盘不远,你再这么口无遮拦没被抓到先被打死,让这位少将找到你,你恐怕凶多吉少。”


     梦比优斯看着监控上来往花花绿绿的飞船觉得这个世界不仅设定迷惑,就连审美都是如此奇怪。他一面吐槽,一面老实查看,那些信号很快就被监视到了。


     亲卫对于这些可以称得上冒犯的话语无语凝噎,这这这……简直胆大包天!


     梦比优斯听完沉默,颇为恼火说,“马上将他逮捕!”这个赛罗怎么越来越皮了!是这个世界没有雷欧尼桑的特训让他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了么?


     飞船慢慢悠悠的停在一处星港,那些炮火将舱门打得叮叮咚咚的响,嘈杂得不能听。


      炮火过后,那舱门慢慢打开,赛罗,“我可是合法公民,这么打招呼不打合适吧?”


      梦比优斯仔细打量了他,见他这个世界虽然过得没有他们那儿那么舒适,实力也还在,也没有长歪,还挺欣慰的。


     梦比优斯从机甲里出来,两人一相见,强悍的精神力铺开,震得在场的人不敢动弹,更有甚者已经被巨大的威亚压得半跪。


      赛罗和他对峙了一会儿,收回精神力,“长官厉害,我投降。”


      这阴阳怪气是跟谁学的?梦比优斯觉得这大侄子肯定学坏了,他也顺势收了精神力,“你也不错。”


      他慢慢凑近梦比优斯,在两人脸颊还有一指处停下,“长官似乎找我有什么事情?我可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联邦…不会无缘无故的抓我吧…”


      “她不是你弄走的。”梦比优斯说。


       “她?”赛罗,“长官可不能血口喷人呢。”


      “你可以走了。”


      赛罗看他从容离开,一身干净利落,尖锐而又冷淡。


     “真走了。”还挺遗憾的。赛罗想起他细腰长腿,周身一种上位者的气势,偏偏那张脸长得小,怎么也生不出威慑的意思。


     如果是这位少将,说不定还真能让无数风流子折腰。


     系统并没有告诉梦比优斯具体任务,只是让他顺其自然的扮演下去。


     然而这所谓的天命者也是能折腾,都这么久了愣是让所有人都找不到任何蛛丝马迹,梦比优斯有时候在想,要是能把这位捞去光之国做安保肯定是极好的,保证谁都找不着的厉害程度。


    晚上梦比优斯洗完澡准备睡觉,才一打开门就听身侧传来一声口哨声,还有含笑的话语,“长官,身材可以呀。”


    梦比优斯:……废话,都是战士谁身材不好。此刻他十分怀疑这个世界的赛罗是不是有个大病。


     梦比优斯看了他一眼,“你怎么进来的。”


    赛罗靠在窗台上,一只脚在晃晃悠悠,看起来好不惬意,月色洒在他的头标上泛着微冷的光,一瞬间让梦比优斯以为这是他们世界那个活泛的赛罗。


     “自然是光明正大的翻进来的。”


      这话说的,梦比优斯扶额,光明正大的翻进来,真的够了。


     赛罗从很早开始就听说这位少将的名字,他似乎是天之骄子,逢战必胜私生活也没有任何可以指摘的地方,他怀揣着恶意猜想这位少将想必是不近人情的。


     可是接触下来他发现这位少将还挺有趣的。


    他不是赛罗想象中那种类似于设定好的程序,而是一个真真切切的生命体。


    就比如,这位少将的私宅下种着一大片葱兰,白花绿杆,在风中怯怯的摇曳。


    他手里夹着一朵葱兰,梦比优斯看着他将花递到自己面前,“也不知道长官收不收?”


    梦比优斯没有拒绝。









上一棒老师: @岛田花花 

下一棒老师: @矮纸斜行作雨声 





评论(4)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兩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