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厌三杯酒,长日惟消一局棋。
看不惯请拉黑,别在我这逼逼赖赖。

关于

【瑜良】待遇良人(补完版)

大概是接 寂寞子的番外《断笔书》 @匪石不转待遇良人 520快乐,开不开心高不高兴?
——————————————————————————

         借着琉璃镜,周瑜看见了当今天下。

         繁花似锦,江山如画。

         周瑜没有见过昔年泱泱大汉,风流傲骨才是他最为鲜活的年华里的记忆。

        秦汉的雄劲,魏晋的风骨,一同铸造出了一个前无古人的盛世,或低吟婉转,或大气豪迈,洗去了百年动乱的硝烟。

        盛唐,万国的朝拜,万世的敬仰,周瑜知道,于这个时代而言仅仅只是一个注脚。

        他依稀记得,张良望向战火时的喟叹。

        “父亲……”
 
         周瑜轻轻的点头,说:“去找你娘吧,小乔同嫂子在洛水之畔。”

         “是,儿子告退。”

        他嗤笑自己的记性,连自己的孩子都入了终南山,,这么多年了,怎么都这么多年了……

         “子房,这可是你所说的盛世?”他轻声笑了出来,笑着笑着就流出了泪,“可这不是我的盛世啊。”

         你,才是我的盛世啊。

       我将用长生去等待,等你归来。

      我心匪石,不可转也,待君归期,重遇良人。

      

        期年以后,战火又起。

        周瑜不想管那朝代变迁,他抖了抖雨笠,雨顺着蓑衣往下掉,啪嗒啪嗒的打在地上,听的他莫名奇妙的紧张。

        近处是青山远处是绿水,渐渐浓墨出一点点淡淡的光,青如春日,霜似二月。

        飞鸟在唱着歌谣,南宋末年的战火里他又看见了那个身影。

         多年的等待,终于完满了夙愿。

         他不在穿着紫衣,他不在裹着白袍,他重新穿回了青衫,朝周瑜微微一笑。

        “鹊归,燕归,可如故人归?”

        周瑜静静地看着他,“皆不如故人归。”

        谁似我心,匪石不转,待遇良人,之子于归。

————————————————————

紫衣,指的是韩非,子房完成了他的理想
白袍,指的是陈平,祭奠他们曾携手并肩

最后良哥又换回了青衫,在嘟嘟这里,他终于为自己而活了

😂莫名觉得自己造孽……明明爱吃糖…自己写的时候老想着be

评论(10)
热度(15)

© 即兩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