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厌三杯酒,长日惟消一局棋。
看不惯请拉黑,别在我这逼逼赖赖。

关于

〖澜巍〗帝王思(三)

第三人视角,皇帝澜×皇后巍
本文流水账

———————————————————

    那天之后我被皇帝赏了板子,原来皇后宫里不许着青色的物件。

    等皇帝不来了,我就会被隔三差五的被唤去守夜,我会在我的外衫低下穿那件青色宫装,皇后常常令我站在纱幔之后,他坐在那里痴痴的看向我的方向。

    或许我的身高体型身材没有一点像他想见的那个人,可是这一身青衫隐隐约约的站在暗处,就像一个人隔着岁月和阴阳投来的目光——那是他曾经拥有终究失去的美梦。

   如此连续了一个月,皇后不再让我去守夜了,我不知道为何,他看起来越来越消瘦,整个人有一种形骨立削的美感,弱不胜衣,好像不知什么时候就要飞去九霄。

   他本该是昆仑山涧的清泉,却被人引入池子,变成了流觞的曲水。

   没有人比我更清楚,皇帝其实每日都要来,站在一个角落静静地注视着皇后的一举一动,我不知道他的心是痛着还是爱着,帝王之爱也如常人,他深切的爱着的那个人,名义上是他的皇后,床榻之上也抵死缠绵,偏偏那颗心苍凉如孤月,清美,华贵,看起来普照大地,其实那最精彩的光华只有一个人得到过。

  那个人是谁,我不知道。可我能确定一定是个风华绝代的人物,如同流星一般闪耀着划破夜空,然后归于沉寂。

  那是连这高高在上的帝王也难以望其项背的惊才。

  因着那件青衣被罚的缘故,那位祝姐姐曾私下里见了我。

  她说,“你这女娃儿是个讨巧的,我今儿给你说个事儿,就当送你个人情了。”

  我有些懵,向她施了一个礼,“多谢姐姐了。”

  那是发生在先帝时期的事儿了,先帝同先后感情甚笃,生的孩儿都是先后所出。

   当今圣上是先帝的次子,先帝的长子封为昆仑君,其才华高绝,乃是继位的不二人选,然而战火四起,他战死沙场,落寞而无奈的离去。

   她说,“这些都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那人最爱一身青衫。”

  不知为何,我突然感觉到了那醍醐灌顶的凉意。

   “梧桐半死清霜后,头白鸳鸯失伴飞。”,我怎么忘了皇后所吟诗句的前边儿,“同来何事不同归……”

  我脚下一软,跌坐到了地上,有些庆幸的摸了把自己的脖子——所以我穿青色的宫装简直就是在自寻死路。

   只是皇后的表情让我无法忘怀

   那么深切的思念,那么压抑的心,帝王给了他爱,却给不了他一颗去爱上帝王的心。

   可叹情深,到底缘浅。

评论(26)
热度(2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兩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