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厌三杯酒,长日惟消一局棋。
看不惯请拉黑,别在我这逼逼赖赖。

关于

【周瑜×张良】寂寞子(七)

    

       何人可入天外之境?     

      远离俗世,避世而立,此其一;天下贤才,驭世之术,此其二;文采精华,落拓骚客,此其三。 世间才子无出三者。

      酒、文、史、兵、谋、科、六圣为引渡之人。

      自然也有例外,如三闾大夫者复归自然,永守荆楚之地。

       入天外之境者多如河渎神陈平,安享香火。

       庞统此乃最后一劫,而周瑜本应引渡,然,其心中诸多不舍,已成执念。

       “子房,我……”

        “公瑾不必多言。”

         何为成败?何为道义?何为天下?何为众生?

         世道至此,儒家已由独尊跌落,道家盛行于世,佛家已起,不足六百年必为三家合流,三教尚是如此,遑论天下?

          张良折一枝桂枝于前,后曰:“公瑾,世道人心,到底难测,为我去一趟天外之境赠与平卿。”

         瑜应下。

         瑜行至于河,将桂枝掷下,离去,面色奇白。

         孙权至终南,唯见良一人,咸怪。

         良只曰:“还请吴主恕良不见礼。”

          权曰:“晚辈不敢。”

         良曰:“此后,君若有事便烧简牍,不必亲寻瑜卿。”

          权拱手一礼,曰:“明白,晚辈告辞。”

          良振袖一挥权便醒于案前,默然不语。

     ①被自己蠢哭T﹏T,为什么想不开拉着对郎QAQ

②ooc,全是自己的想象,毕竟千古风流人物是周郎,其状貌若夫人好女是良殿,谁攻谁受自己想

③看《史记》和《三国演义》之后的奇葩文

④我真的不信周瑜是个气短英雄,民间俗话说“少不读水浒,老不读三国”,便是因为水浒里的某些情节血腥,三国演义里的某些情节不符史实

⑤小说情节被作者如此安排也不过是为了讽刺作者那个时代的黑暗,所以请不要把小说当做史实

⑥社会我良哥,既试探嘟嘟,又怼情敌

         

评论(22)
热度(11)

© 即兩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