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厌三杯酒,长日惟消一局棋。
看不惯请拉黑,别在我这逼逼赖赖。

关于

【吞海】阅读理解(三)

吞海阅读体真的好少…仔细想想,自己上了…没什么经验,看了就过…雨鹅只是想抛砖引玉

咳咳……没有付费之前的应该会详细一点,付费之后的能省就省

时间线在小鱼刚刚入队之后

————————————————————————————————————————————

     【……正当秦川以为他不打算回答了的时候,鲨鱼突然毫无预兆地开口反问:

        “你知道‘画师’吗?”

          “谁?”

           鲨鱼慢慢笑起来,瞳孔深处闪烁着阴冷的苍蓝。】

       读到这里,在场的人无不倒吸一口凉气。

       有很多人,穷其一生也没有真正的体验过危险,更妄论刀口一线,时时刻刻都如一把悬悬之剑。

       如果说在和平年代一个城市的最后一道防线是警察,那么那刀尖之刃便是他们,生死置之度外,为的不过“正义”二字。

       【“十年前,我最得力的安全主管亚瑟在东南亚落网,而我用尽办法都查不出幕后那只手是谁,最后便以为警方只是多了点运气。直到一年前他终于亲身出现在我面前,如同地狱中前来索命的厉鬼,我才意识到原来这么多年过去,我在北美出售芬太尼、在墨西哥建立冰|毒工厂、在荷兰架设深网服务器,让连发三道红色通缉令的国际刑警都束手无策,却始终没走出过他的狙击范围。”】

    

      卧底这行当是有多么危险,在场的人是都知道的。。

     “画师”这个人的带出来的情报足以让明处的警察有很多准备,但是…也同样让暗处的那些人恨之入骨,恨不得喝血啖肉。

      江停与吴雩尚可隔着时间遥望,一时不知是岁月馈赠,还是无言了。

      解行也好,吴雩也罢。他都不想回望。

      最怕的不是英雄末路,而是热血已凉,曾经意气风发的人变得胆怯与逃避。

【“画师,” 鲨鱼顿了顿,轻声道:“把他带到我面前的不是运气,而是命运。”

        秦川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问:“但你还活着,那么想必是他死了?”

      车前大片罂粟田一望无际,在阳光下泼泼洒洒。鲨鱼回头望向前方,后视镜中映出他那双带着笑容的灰蓝色眼睛,仿佛遥遥惦念故人,但其中嗜血的暗示却令人毛骨悚然。

      “不,命运对他非常残忍——我还活着,而他没死成。”

      秦川眼皮不祥地一跳,而鲨鱼的语气却异常温柔:“看,你眼前这片大地,是‘画师’曾经到过的地方——”

     远处迷彩卡车包围了集市,而车队已浩浩荡荡向北而去。山巅之下国土辽阔,国界碑隐没在崇山峻岭中,反射出微渺的金光。】

      “所以…”江停顿了顿,没有继续说下去。所以什么呢?所以所有人都说你死了,不仅仅是你希望你自己死了,更是所有人都希望你死了。这其中包括了你曾经托付生死的人。

       对吗?

      这一刻吴雩忽然意识到眼前命运对他何其残忍,可是这又如何?怨天尤人?

     不是的。

     他选择的还是沉默。

      步重华与严峫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莫名其妙的你来我往。

     国土之上,一面向阳是一路坎坷也一往无前的欣欣向荣,而阴影之下堆积着让人难以置信的冤屈与罪恶,尸骨成山。

     【津海市。

    暴雨冲刷河堤,水流湍急向前,哗哗冲向远处深重的暮色。

    “我就跟你说别那么积极,干到十二点也不会多给你俩钱的,那帮人心黑得很!”男生举着倾斜的伞,半边身体都被浇透了,雨水顺着黑瘦的小腿淌进破球鞋,每一步都蹚在泥汤里,“送你到楼下我就走,不然待会又被你爸看见了!”

    伞下的女生穿一件明显太宽大的深蓝色工装,紧紧抱着胳膊,声音微微发颤:“工头多给了四十块……”

    男生重重“嗐”了声。

    他想说什么却咽了回去,过了会又叮嘱:“那你可把钱藏好了啊,别给你爸知道,又送去赌了。”

    “我……我知道。”女生条件反射似的,伸手用力挽了挽书包带:“等我攒够钱,就带我妈离开这儿,回老家去,哪怕种田都比这好。我听人说了……”

    哗啦啦!

    细碎动静传来,男生蓦然站住脚步,回过头。

    “你听见什么了?”

    女生踉跄站稳,茫然摇头,被男生带起了一丝紧张:“什么?”

      …………

       好似某种巨大的爬行动物由草丛中迅速游近,两人不约而同僵住,几秒钟后男生僵着脸,歪了歪头,那眼神的意思是你也听见了?

      女生青白的脸在昏暗中看不清晰,半晌才僵硬地把头一点。

      “……”男生喘着粗气,眼神四下一逡巡,随便捡了块脏兮兮的石头紧紧握在手里,转身提胆怒吼:“谁在那儿?!给老子出来!”

      天地雨幕冲刷,四下没有回应。足足过了大半分钟,男生绷紧的肩背才警惕地放松一点,示意女生抓紧自己胳膊,小声说:“这里不对,我们快走——”

    …………

       近在咫尺的树丛猛晃,扑面而来的危险预感让两个年轻人同时闪电般一哆嗦,但还来不及后退,眨眼就已经来不及了。一条巨大的鬼影几乎贴着他们的脸站了起来,远处路灯映在河面上,赫然照见它半边森白骨骼,肉已经腐烂精光,鼻腔只剩两个黑洞,上下牙排暴露在外,俩眼眶直勾勾对着他们,往前跨出一步——

     那不是活人。

      那是一架骷髅!

    “啊啊啊啊啊——!”

       撕心裂肺的尖叫划破雨幕,远方火车驶过铁轨,轰轰声响混合着大雨,盖过了最后一点余音。】

    

      这是……案件?

     严峫一时无语,“唉,我说,要不要这么重口味?一上来就一骷髅,又不是排骨。”

     江停敛了敛眉,总让人觉得山雨欲来风满楼。

     这种感觉就和当初从杨媚的KTV里被发现一具尸体一样,感觉那边要倾巢而出了,又感觉……

     步重华一边听着,眉头深深皱起。

     总感觉,不那么好。

      【翌日。

    “啊啊啊啊啊——”

    狂吼响彻楼道,咣当!门板重重推开,狠砸在墙上,一名挥舞菜刀的壮汉顶着漫天墙灰冲进防火门,疯牛般往楼下冲。

    “我艹!”便衣刑警冲出屋外,追了几步,果断举起步话机:“报告步队报告步队,一名嫌疑人持刀脱出控制,正往安全通道突围,请求立刻支援!重复一遍请求支援!”

    “叫你上课不好好听,作业写得都是什么东西,三天两头把老娘提溜去丢脸,早知道就不该生你这么个玩意……”居民楼外,女人一边停好电动车……不由失声惊叫:“啊啊啊!!”

    ——女人的尖叫声传出楼外,警车边。

      吴雩猝然回头,下一秒就像离弦的箭,向楼道门方向冲去!

     条子已经追下来了,这他妈还蹦出个挡道的老娘们!壮汉浑浊眼珠一轮,握着刀就去挟持那个吓呆了的小孩——就在菜刀落下的瞬间,女人拼命抱住孩子往后一推,将嶙峋肩背迎向刀锋,顷刻间寒风就劈到了耳边!

    哗啦!

     二楼楼道窗铮然粉碎,另一道人影从天而降,裹挟无数玻璃碎片,将壮汉当头踹翻!

    ……………………

    “举起手来不准动!”

    “步支队!”】

   

     “哟喂,出场够帅的。”严峫忍不住吹了个口哨。

     江停:……

     步重华:……

      吴雩:……

     步重华感觉自己的拳头有些痒痒,要不是碍于礼貌他的拳头很像抡上去。

    吴雩……吴雩觉得自己有点懵。他大概第一次见到脑回路如此清奇的。

    他吞吞吐吐了半天,终于出口道,“案子来了。”

    步重华:“嗯?”

  


评论(19)
热度(2245)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兩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