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厌三杯酒,长日惟消一局棋。
看不惯请拉黑,别在我这逼逼赖赖。

关于

【路傅】晓葭

(十四)

      听人家说,所有的别离都是为了久别重逢。

      我在师父眼里还是个初入江湖的懵懂小孩儿,不代表我不懂这些话。

      唔,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啊。

      少年不识愁滋味,而我在你们静静对望的眼里依稀看见了属于你们的年少……

      你们曾是少年,轻狂得像是欲振翅高飞的大鹏,却不知道这轻狂为何如此的薄,硬是变质成了一道枷锁。

(十五)

       “师父。”

         我看着他,他苍白的嘴角扯出一个笑容,好看的紧,“嗯。”

         “你们既然都……”都两心相许了,为什么还要离别那么多年?为什么不去找他?因为世俗人伦?还是因为阴谋诡计?

          “小晓,浪子需要的不是一个归处。”

           闻言我不禁扭头看着不远处的路小佳,他内力深厚这么一点距离他应该能听得见的吧?

           “师父,虽说长辈之事晚辈应不可胡言,但是……师父为什么就不能给你们自己一次机会……”

(十六)

          “你师父那种人,要用时间去纠缠,”他喝了酒带着迷蒙的醉意,“等他心疼了,自然会回头看。。”

           他突然笑了,“只是这里”他指着自己的胸口说,“有点梗。”

            他那里有一道伤疤,是那场战争里留下的。

            经年疼痛,连他也习惯了,只是现在突然有些梗。

(十七)

           “傅红雪,这是我最后一次问你,与我同行可好?”

              酒醒以后他这么问师父,师父张了张嘴,“我……”

             师父除了一个“我”字什么都没有说,路小佳静静地等着,这一次他极有耐心,好像要把自己所有的耐心耗光……

(十八)
 
          “路小佳,我是个天生的浪子,无归处无来处,而你至少还有丁家。”

            “丁家是丁家,我是路小佳。”

               ……

             “我不需要变成归处,我只想和你同行。”

               ……

              “江湖夜雨,多载别离,你还像当年一样舍得离别?”

                 舍不得。傅红雪想。

(十九)

               后来的故事,变成了一刀一剑纵横天下。

              晓是知晓的晓,葭是蒹葭的葭。

              知晓你的心意,你是我不敢触碰的蒹葭。

              好在虽有踌躇,到底没有错过。







———end———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兩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