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厌三杯酒,长日惟消一局棋。
看不惯请拉黑,别在我这逼逼赖赖。

关于

【路傅】晓葭

①ooc
②第三人视角
③预警,不喜勿入


(一)

    
   江湖是一个让人心驰神往的地方,我虽身为女子也不能例外。

    师父站在崖边,注视着山下,黑袍被风掀起,“想起闯荡便去。”

    他看向我,漆黑如亘古不化的冰雪的眼睛里什么也没有映下。

    我跪下,朝他磕了三个头。

(二)

     我叫晓葭,知晓的晓,葭菼的葭。

     师父捡到我的时候,我被遗弃在水边,葭菼都是水生植物,所以我师父就给我取了这个名字。

    你可真走心啊师父。

     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同意收我做徒弟,大概是我把他缠烦了?

     哦,当然,也可能是我天资高。

(三)

     江湖的确是一个很好玩的地方,有酒有佳人有少年,自然就会有传说。

      我第一次出手是为了救人,没想到救下的人却是一副见了鬼的样子。

      “灭绝十字刀……”,一个小厮模样的人踉跄的爬回他主人身边,“主人,是灭绝十字刀,我绝对不会认错的……”

      灭绝十字刀?师父教我的刀法原来叫这个名字啊?不错不错,我很满意的点了点头。

      鹰戾声划破天际,把所有人的注意都吸引了过去,这种地方本不该有鹰的,那是师父送我的鹰。

      “敢问姑娘,师承何派?师从何人?”那个被唤做主人的人问我。

       “无门无派…师从何人嘛…”我歪了歪头,“天山隐居客。”

(四)

         他们说师父叫傅红雪,红色的红,大雪的雪。

         因为师父出生那天,雪是红色的,被雪染红的。

         故事很长,绕着弯儿。

         听完之后,我不禁问,“那师父到底是不是那个人的儿子?”

         小厮想了想,“大概不是的。”

         “从边城之后,师父和叶开再也没有见过,为什么叶开不去追师父。”

        小厮哈哈大笑,“姑娘,不是我说,他俩又不是相好的干嘛要去追?他们都有各自的生活啊。”

        “哦,”想想也对,我点头,“那,那个叫路小佳的剑客为什么也没有出现过?”

       小厮耸耸肩,“不知道。有人说他死了,有人说他活着,至于真假……天晓得。”

        听他这么说我不免有些失望。

        只是……路小佳,小佳,晓葭,到底是师父故意为之?还是无心一说?

        我的名字,究竟藏着什么秘密?





————待续————

评论(3)
热度(22)

© 即兩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