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厌三杯酒,长日惟消一局棋。
看不惯请拉黑,别在我这逼逼赖赖。

关于

【路傅】横刀折花(九)

    原著属于古龙大佬,ooc属于我

————————————————————————

         花灯节过后,叶开和丁灵琳的婚礼提上了日程,路小佳和傅红雪都是他的朋友,自然也收到了请柬。

         只是,叶开望着一步一步想自己走来的女子,心中莫名空落。

         曾几何时,他也是这样一步一步的接近那个少年,他想,若是能重来,他一定不会去招惹那丁家小姐。

          叶开忽然想起也是这样的天气的很多年前,他那时还小得很,他见过两个人,一个人青衫清俊,一个人色若桃花。

          他的师傅,那个传奇一生的小李飞刀却恭敬的唤那二人,前辈。

          没过多久阿飞便来了,他望着那个青衫人默然良久,然后侧头对那色若桃花的人叫了句舅舅。

           后来的后来,他终于知道那二人,一个是大侠沈浪,一个是洛阳公子王怜花。

           叶开恍然发现,原来不是能否重来的问题,只是他不够爱,他不止爱那个少年,其实他也是爱丁家小姐的。

           叶开和丁灵琳拜堂,以后就没有以后了。

           当年的沈浪并没有和朱七七成婚,他选择了王怜花,从此以后管什么江湖传说、浪子豪侠,只愿携手天涯。

          温情是一张网,放上些许诱饵,野兽会甘心落入网中,不甘心也没有关系收紧那张网不就好了。

        人们总以为在黑暗中呆的太久的人会渴盼有朝一日光明照在他的身上洗涤灵魂,诚然这无可置否,孰不知他们本身也是光,他们只是习惯了背对别人,在黑暗中独自舔舐伤口,把那些无法宣之于口的柔情深埋心底。

        于傅红雪而言遇到叶开也好、爱上翠浓也罢,他都是黑暗中一匹独行的孤狼,也有人想把他拉到阳光之下,却忘了有些人早已与黑暗密不可分 一经拉扯便是鲜血淋漓。

       他们给他的温暖里或多或少夹杂了同情、愧疚甚至是算计,便注定了他们只能错过。

         所幸他最后遇上的是路小佳,也只能是路小佳,他们在黑暗中踽踽独行,一旦相遇要么两败俱伤,要么狼行成双。

———————上部(end)———————

评论(13)
热度(44)

© 即兩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