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厌三杯酒,长日惟消一局棋。
看不惯请拉黑,别在我这逼逼赖赖。

关于

【路傅】人面(下)

           傅红雪知道路小佳跟了他一路,从塞北到江南一路绵延而下。

            那个女子又找到了路小佳

            “你杀了傅红雪?”

            “没有”

            女子好像是一早便料到了,她笑了 眉梢眼角尽是灵动,她说:“我不杀他了。”

             路小佳讶异地瞧着她,女子秀致的眉眼在边城的漠漠黄沙的映衬下,竟生出了几分诡异的美感。

              “我叫周婷,我请你要和他一直一直在一起,他那么那么的好,却那么那么的孤独,我给不了他、陪不了他的,都请你完成。十几年后,我会在天涯与明月的开始等他一刀惊艳,等你们白头偕老……”

               路小佳不知道该如何形容那种感觉,生命的流逝是静静地缓慢的,而这个女子却是活生生的消失,不流一丁点痕迹,就好像沙漠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恍如一梦。

                傅红雪回到边城的时候,他一抬头便看见路小佳朝着他来的方向发呆,他探出手在他身前晃了晃,路小佳便回了神。

                他还穿着旧年的黑衣,只是这衣袍洗的都有些发白了,却也掩不住他一身的冷寂。

               路小佳随手抛了花生给他,说:“江湖冷情,我们两个孤魂野鬼就凑合着过吧。”

                他跟了他一路,他早就明白他杀不了傅红雪,不因武功高低,而是这心啊一遇见这人便软的一塌糊涂,他只能认命地、拼命地对他好,带他去看他所见过的风景,去弥补这迟到了的人生。。。

                余生,不做浪子豪侠,只做你的归途与家。

                 照面惊鸿,你是我向佛求的劫数。


———END———

评论(7)
热度(69)

© 即兩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