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不厌三杯酒,长日惟消一局棋。
看不惯请拉黑,别在我这逼逼赖赖。

关于

【谁说穿越了就是女主?】(一)

①本文纯属脑洞
②本文穿越者只是一只巨型的行走的电灯泡
③本喵不还是不打草稿
④文笔太渣

        苌楚楚,姓苌不姓常,她就和平常的高中生一样三点一线的上下学,周末回家偶尔看看电视,在某一次回家的路上她被车撞了,于是她悲催而又俗套的穿越了……

        而且穿越到了一个约摸八九岁的女娃子身上,,嗷呜,我咋这么悲催。﹏。

        她穿越之后遇到一个叫丁灵琳的女孩子,活泼机灵,那个女孩见她虽然穿的不咋地,但是长得眉目清秀,便把她留在身边。

  
        苌楚楚表示,怎么看你都是不怀好意,但是我又无处可去那我就跟着你吧!

        苌楚楚第三次跟着丁灵琳去找叶开的时候终于意识到,合着我是穿越到古龙的《边城浪子》里来了?

        在还是小学生的时候苌楚楚就很是爱好古典文学,机缘巧合之下成了汉服复兴者,又去听了一首名叫《倾尽天下》的歌粉上了一个叫河图的古风音乐人,河图又有一首歌叫做《古龙群侠传》很是好听,于是苌楚楚便去把古龙的小说给看了个全。。

      苌楚楚其实很委屈😞,明明我以前辣么爱《神雕侠侣》然而我却爱上了古龙……所以她果断放弃了金庸……

      苌楚楚觉得古龙的小说都有一股子很浓的“基/情”,在看《武林外史》的时候她坚定的站了沈王,在看《萧十一郎》的时候她坚定的站了萧连和杨连……暂且不举例子了。然而在看《边城浪子》的时候她犹豫了,我是该站傅all还是站all傅呢?

      这一次她随着丁灵琳的来见叶开的时候见到了两个人。

      那是两个风华绝代的少年。

      一个少年手里拿着一把无鞘的剑,死灰色的眸子,白衣配上蓝白的束腰,长得很是好看,嘴角向上扬起看起来肆意而洒脱。

       苌楚楚垂眸心中默念了一个名字,路小佳也可叫他丁灵中,边城浪子里的第一快剑,荆无命的徒弟。

      苌楚楚再次抬眸打理他身边那个人,不得不说见到那个人苌楚楚很兴奋。

       那是一个苍白而瘦削的少年,黑色的衣服 红色的束腰,寂寞与躁动的颜色,黑与红交织便是仇恨的颜色,如墨的头发间系着一根红色的发带,衬得这个少年越是苍白。眼睛是漆黑的,唇色也如肤色一般的白。

      苌楚楚在心中感叹,不愧是边城第一美人。在看《边城浪子》和电视剧《新边城浪子》的时候,苌楚楚表示有这样一个美人要女主干嘛。

      这个少年是傅红雪,苌楚楚喜欢的人物之一,也是苌楚楚最心疼的角色,他背负着不属于自己的命运,他甚至是个跛子,他在古龙原著里有癫病在新边里身上有蛇毒,他甚至不能得控制自己的情绪,一旦情绪不稳他就会发病,那时候杀他就犹如杀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一样简单,他却还是成长为一代大侠。

      然而这个少年在古龙小说中出场是十七岁到三十七岁,他最后还是一个人消失了,他爱的人都死了。他是一个悲剧的典型。

      苌楚楚刚纠结怎么开口去勾搭一下傅红雪,便看见路小佳很作死的拿了傅红雪的刀。。。。





ps:其实我想写小雪重生……对于这文风突变,我表示我还是我……就是今天在抽风

评论(1)
热度(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即兩切 | Powered by LOFTER